脑中风盯上了年轻人吗?哪些因素会使得血管提前老化?

2022-05-30 19:24:38 来源:

脑中风盯上了年轻人吗?脑卒中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,又叫脑血管意外。中医又称为中风。脑卒中分为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,也就是大家经常所说的脑梗死和脑出血。印象里许多人觉得这个是一种老年病,实则不然,脑卒中已经盯上了年轻人。


心脏健康听诊器心血管疾病心脏病


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,中风(脑卒中)发病呈明显年轻化趋势。据统计,10%20%的脑卒中发生于45岁以下的年轻人。青年卒中往往导致神经功能严重损伤,影响年轻患者的工作和生活,也让家庭和社会面临沉重的负担。

哪些因素会使得血管提前老化?

1、酗酒

酗酒除了会麻痹神经影响工作状态之外,还会在身体内部形成大量的湿热,湿热引起血热导致血压值上升,因此血液循环受到影响,日久瘀积不通,导致血管中产生栓子引起中风。尤其本身就是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人,一旦过量饮酒,那么发生中风的几率比正常人要大得多。

2、长期抽烟

抽烟伤肺,也伤心脑血管疾病,尤其是高血压、心脏病、糖尿病患者若有长期抽烟史,就更容易引发中风。这是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能够导致胆固醇含量升高,更容易沉积在血管内壁,加速动脉硬化,而动脉硬化是导致冠心病、脑梗死等疾病的主要原因。

3、高糖、高脂饮食

糖、脂肪、蛋白质是人体必须的三大营养物质,但是任何一种营养成分的日需要量都有一个阈值,多了就不是营状成份,反而成为体内的垃圾。

譬如大量的脂类大分子物质积累在血管中导致血液粘稠,血液流变性变差,然后导致血瘀不畅产生血栓就易引起中风。

4、久坐

长期久坐会导致身体血液流动速度减慢,容易致使大脑、心脏等处供血不足,增加脑梗的风险。

5、熬夜

长期熬夜,睡眠时间不足,会促使体内分泌大量的肾上腺素等各种激素,导致血压与心率水平升高,增加心脑血管系统的压力,从而也就易导致中风、脑梗等疾病的发生率。

年轻人同时由于不重视体检及监测,往往对这些基础疾病疏于管理,任由其持续损伤脑、心、肾等靶器官,导致难以逆转的动脉硬化,脑卒中的发生也难以避免,血管老化也会提前。

以上便是有关“脑中风盯上了年轻人吗?哪些因素会使得血管提前老化?”问题的解答,希望医生在线的科普对您有所帮助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哪些做法可以缓解修复身体熬夜后的损伤?

  • 脑中风盯上了年轻人吗?哪些因素会使得血管提前老化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